杰出专家概况
专家荣誉一览
  国家级 院级
  协会学会 辽宁省
  大连市 国际民间
杰出专家概况
两院院士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首席研究员
张大煜学者
特聘研究员
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百千万人才工程
省市优秀专家
优秀青年博士人才
国际英才培养计划
杰出专家概况

  自建所以来,大连化物所造就了若干享誉国内外的科学家及一大批高素质研究和技术人才,先后有20位科学家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截至2023年底,在所工作两院院士14人,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3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3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7人;在编职工1188人,包括正高级306人,副高级568人,中级252人,初级9人,博士后305人。

  我所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培养博士、硕士学位的单位,具有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四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具有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资格审批权。截至2023年底,我所有招生导师42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02人,硕士生导师218人;在所研究生1832人(含联合培养681人,留学生46人),其中博士生1202人,硕士生630人。已培养研究生3717名,其中博士2630名,硕士1087名。


网站首页 | 职能职责 | 杰出专家 | 人才招聘 | 继续教育 | 政策制度 | 办事指南 | 人事任免 | 公告公示 | 下载中心 | 所网站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