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31  栏目类别:通知公告

各研究室(部):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现组织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

一、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选范围和条件

(一)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1.思想政治坚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风正派,积极践行科学家精神。

2.在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与信息等领域取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特别注重提名创新团队中的领军人才。

3.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科技工作者。

(二)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

1.团队负责人须符合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评选条件,团队结构稳定、合理,主要成员须有女性科技工作者。

2.团队承担国家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与信息等领域重大科研任务,取得创新性和系统性的重大科技成果。

3.团队有明确的研发目标和发展规划,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

二、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评选范围和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具有良好的学风和道德品质。

2.从事基础科学、生命科学或计算机与信息等领域研究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研究项目涉及动物(如实验用脊椎动物)和化妆品研究的不在此列。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在读博士生或在站博士后(候选人学籍关系或工作关系应在国内,在读博士生应为全日制)。

4.具有拟利用本计划资助开展的科研项目,且获得资助后该项目研究的持续时间不少于12个月。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1.请申请人填写相应《推荐表》和《提名表》,电子版材料发送至zhankp@dicp.ac.cn,纸质版本人签字一式一份交至人事处。

2.申报时间节点:2022年1月10日

3.申报材料不得包含涉密内容,涉密人员申报材料须经保密审查通过后提交。  

联系人:詹科萍

联系电话:84379012

电子邮箱:zhankp@dicp.ac.cn

附件1:《第十八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表》

附件2:《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提名表》

附件3:《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候选团队推荐表》

附件4:《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候选团队提名表》

附件5:《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表》


网站首页 | 职能职责 | 杰出专家 | 人才招聘 | 继续教育 | 政策制度 | 办事指南 | 人事任免 | 公告公示 | 下载中心 | 所网站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