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05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12月4日,我所举办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专题培训,40余名新晋升(引进)的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我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玉奇出席培训班。培训班由所务委员、人事处处长李振涛主持。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强化责任意识、凝聚思想共识,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党委书记金玉奇以《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准确把握国家科技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为题,从科技事业发展历程、内外部环境分析、国家及中国科学院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顶层设计和任务要求等方面做了报告。所务委员、科技处处长肖宇作题为《践行国家队勇担国家责,着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报告,围绕研究所科技发展规划、科研组织范式和新形势下科研技术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专题培训。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肖春雷研究员作题为《研制创新科学仪器,奋勇攀登科学高峰》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专题报告,丰富详实地讲述杨学明院士不断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勇攀高峰的过往,并用多个科研工作奋斗故事,告诉大家要怀揣梦想和情怀,以精神动力催生出更丰富的科研创新成果。

      本次培训会还安排了学术交流环节。20余名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研究目标及合作需求进行了汇报,通过学术交流让大家有了进一步的相互了解,促进科研项目的合作,为持续承担、完成各类科研任务作出贡献。

      金玉奇作总结讲话,表示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是我所科技人才队伍的中坚力量,各位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运用科学的创新思想和系统思维,瞄准科研方向,勇担科技创新发展重任,希望大家积极为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突破和研究所长远发展建言献策,将个人与研究所协同发展,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和行动自觉,提升能力,强化担当,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 潘宏博)


网站首页 | 职能职责 | 杰出专家 | 人才招聘 | 继续教育 | 政策制度 | 办事指南 | 人事任免 | 公告公示 | 下载中心 | 所网站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