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第十二届“精英杯”篮球邀请赛
发布时间:2023-06-20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清爽初夏,激情篮赛。伴随着决赛终场哨鸣声,历时近两周的第十二届精英杯篮球邀请赛圆满落下帷幕。人才保障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蟾宫折桂,问鼎冠军。

本届邀请赛依然采取单循环赛制,参赛队伍分别是人才全明星代表队、青年职工代表队、青年创新促进会代表队、人才保障队以及博士后代表队。经过循环赛激烈角逐,人才保障队和人才全明星代表队战绩排名位居前两位,直接会师决赛。

傍晚6时,山下篮球场灯光璀璨,清风送爽。双方球员盘弓错马,整装待发,场边观众热情高涨,助威呐喊。裁判一声哨响,正式拉开本届精英杯决赛的序幕。首节交战,双方球员由于情绪紧张,接连出现失误。人才全明星代表队凭借稳定的中投率先打开僵局。次节再战,人才保障队充分发挥身高优势,在内线翻江倒海,多次抢下进攻篮板,完成二次进攻得分,并在防守端奉献多次盖帽,上演火锅盛宴。激烈对抗下,双方球员体力极度消耗。下半场,人才全明星队改变战术,主打阵地战,凭借身体优势多次杀入禁区,或轻松上篮得分,或屡造犯规并通过罚球不断缩小分差。一时间,悬念再起,不知鹿死谁手。末节,人才保障队经过短暂调整,开启绝地反击模式,利用犀利突破撕裂对方防线,借助精准远投浇灭对方反扑火种,一鼓作气将领先优势保留到最后。终场哨响,全场比分定格在39:29人才保障队凭借更加出色的团队作战能力和更加合理的人员配备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赛后,山下篮球场就地举行了冠军颁奖仪式暨第十二届精英杯篮球邀请赛闭幕式。赛事赞助商金铠仪器(大连)股份有限公司的两位代表王婷和范冬玲为冠军队员颁发奖杯和纪念品,并与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本届精英杯篮球邀请赛由大连化物所人事处主办,大连化物所博士后联谊会精心策划组织,获得了青促会的鼎力支持和金铠仪器(大连)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赛事期间,参赛球员全力以赴,尽情展示精湛的篮球技艺,同时积极促进彼此间友好交流,大力彰显了我所青年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文/ 李海涛、林乐

 

网站首页 | 职能职责 | 杰出专家 | 人才招聘 | 继续教育 | 政策制度 | 办事指南 | 人事任免 | 公告公示 | 下载中心 | 所网站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