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人才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5月16日,我所在星海园区举办了人才工作交流会,党委书记金玉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副所长王峰、所内近期引进人才、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引进人才代表叶生发研究员、吴凯丰研究员、李宏伟研究员分享了他们入所以来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青年人才培养、人才凝聚与发展、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博士后招聘、研究生招生、平台建设、加强3H保障体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金玉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他强调,青年人才要有崇高的使命感,站得高、看得远;青年人才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人才;要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梁波指出,青年人才应积极适应环境、身份的转变,主动融入国家科技发展大局;希望大家恪守学术道德、弘扬优良学风、践行科研诚信,踏踏实实走好科研第一步;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王峰表示,找准科研方向、对准研究目标、瞄准科技前沿,并坚持不懈的做下去,是每一个科研人员一生面对的课题,希望大家潜心科研,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命运和战略需求;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与信息、资源共享,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3H”保障,确保科研人员心无旁骛“撸起袖子加油干”。(文/图 刘会娟)

 

网站首页 | 职能职责 | 杰出专家 | 人才招聘 | 继续教育 | 政策制度 | 办事指南 | 人事任免 | 公告公示 | 下载中心 | 所网站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