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大连理工联合举办“第四届大连群英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18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2021年12月15日, 第四届大连群英青年学术论坛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和我所主办,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我所青促会承办,来自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医科大学、中国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等在连高校、企业和研究所的四百多名青年科研人员参与了本届论坛。

本次论坛各项议程分别由大连理工大学代表刘涛、刘猛、赵佳飞和我所青促会代表黄延强、汪国雄、曹湖军、王昱主持,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陆安慧和我所副所长李先锋分别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辞。本次论坛打破往届学术报告交流的固有模式,引入了对话访谈的环节。我所黄延强研究员作为主持人,就科研方向、研究生培养、团队发展等热门问题与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樊江莉教授、王正汹教授、陆安慧教授及我所的李先锋研究员、傅强研究员、金盛烨研究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还解答了线上线下与会人员关心的系列问题。

本次论坛中,我所叶茂研究员分享了甲醇制烯烃的持续创新之路,大连医科大学路岩教授介绍了预防心血管疾病的知识,大连理工大学贺高红教授介绍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Wiley的苏鑫总编辑介绍了杂志投稿相关内容。最后,大连理工大学的刘海斌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久坐人群如何维持自己的健康的知识。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大连各高校、企业和研究所的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为在连青年科技人才的交流合作提供平台。

(文 吴博宁、郑双好/图 汪彦龙、孙文静)

 

网站首页 | 职能职责 | 杰出专家 | 人才招聘 | 继续教育 | 政策制度 | 办事指南 | 人事任免 | 公告公示 | 下载中心 | 所网站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