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为全面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中青年一代的科技工作者学习传承科学家精神,我所成立了“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并于4月8日上午召开了启动会,宣讲团部分成员出席了会议。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孙军,党委办公室、离退休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党委办公室主任王书诏首先介绍了成立“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的背景和意义。习总书记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在一些领域实现并跑、领跑,实现科技强国、科技自强。院党组落实中央的战略要求,结合建党百年的契机,把弘扬科学家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所党委积极响应院党组的工作要求,遴选出一批有感悟、有情怀的老科技工作者等,计划在全所范围内开展老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会上,孙军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大连化物所“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聘书,并赠送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他说弘扬老科学家精神是化物所文化的传承,化物所的文化和精神在不同年代的人身上有不同的体现,希望通过各位老师的心声和亲身经历,实实在在地讲好化物所的故事,讲好老科学家的故事,让中青年一代化物所人有更多的感悟和体会,真正将传承老科学家精神的初衷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还共同就下一步宣讲主题、宣讲内容、宣讲方式展开了讨论。宣讲团的各位老师谈了各自的思考和建议,他们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老科学家精神的传播者,并表示要尽自己所能承担好这项工作,把老科学家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有机地融合起来,用中青年一代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去宣讲、去传承,让化物所的科学家精神代代相传,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发展作出贡献。(文/勇迪  图/高杨)

网站首页 | 职能职责 | 杰出专家 | 人才招聘 | 继续教育 | 政策制度 | 办事指南 | 人事任免 | 公告公示 | 下载中心 | 所网站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