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岗位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3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岗位人员培训,使管理岗位人员快速全面熟悉岗位,履行好岗位职责,进而提高工作效能,我所于10月22日举办了岗位技能培训。研究室(部)办公室人员、科研秘书、科研财务助理以及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人事处处长孙军主持。 


10AB6 C595


    上午的培训,由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公共管理学院周福战教授作《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做好基层管理工作》专题报告。周老师从应如何准确定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应如何提升管理智慧、选人用人的智慧、应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应如何做好身心调适等六个方面系统诠释了如何做好基层管理工作,周老师结合多年的管理实践和教学研究工作经验,纵观古今、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生动风趣的传递了许多管理知识,更分享了许多人生哲学,引发与会人员许多感触和思考。
    下午的培训由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负责同志介绍各部门的规章制度、业务流程、工作要求等。共有11个职能部门分别做了业务介绍,并针对与会人员关心的问题和工作实际中遇到的困扰做了现场交流。
    后续,还将继续组织office办公软件使用技能等培训,希望通过系列培训和业务交流进一步提高我所管理岗位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文/图 夏镜航)

网站首页 | 职能职责 | 杰出专家 | 人才招聘 | 继续教育 | 政策制度 | 办事指南 | 人事任免 | 公告公示 | 下载中心 | 所网站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