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代表团访美开展系列学术和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9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3月30日-4月7日,所长刘中民院士率领我所代表团访问美国,参加第257届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年会,刘中民及我所多名科研人员受邀在相关领域做学术报告并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参会期间,我所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七十周年所庆系列活动之所况宣讲会”。刘中民代表我所向参会的海内外华人学者、校友等介绍了研究所最新发展情况、未来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

  

  

      随后,代表团顺访附近知名大学及科研机构,进行学术交流并举行当地学者见面会。代表团在佐治亚理工学院会见了校长助理、ACS Catalysis主编Christopher W. Jones教授、化工系主任David Sholl教授等人,他们对化物所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机构管理、未来合作、学术研究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此后,代表团一行访问埃默里大学,会见了美国NSF C-H Bond Functionalization Center 主任Huw M. L. Davies教授等人,并就中心人员情况、运行方式、合作模式以及管理经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刘中民应邀做了题为《MTO: From Fundamental to Commercialization》的学术报告,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国家实验室运行与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文/图 刘会娟、何腾)

  

网站首页 | 职能职责 | 杰出专家 | 人才招聘 | 继续教育 | 政策制度 | 办事指南 | 人事任免 | 公告公示 | 下载中心 | 所网站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