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第十三讲
发布时间:2020-07-17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近日,由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所团委、所博士后联谊会共同举办的“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第十三讲在交流中心第一、二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我所生物分离与界面分子机制组(18T7组)组长卿光焱研究员与理论催化创新特区研究组(05T8组)组长肖建平研究员分别以“智能聚合物与界面”和“催化过程的理论计算模拟与实验研究的关系”为题作了报告。本次论坛由青促会副理事长焦峰副研究员主持,所内青年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等听取了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出席本次论坛并为两位报告人颁发了“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特制奖杯。

    


         肖建平的报告介绍了他本科以来海内外不同阶段的求学与工作经历,他提醒年轻研究人员应该牢记发表学术论文的初心是为了与国际同行交流;同时他提到当学术研究遇到困境时,应该多思考多学习,为未来的研究奠定基础。基于自己的理论研究工作经历,他建议理论研究人员也需要对实验工作有详尽的认识,才能获得更加符合客观规律的理论;他还提出理论研究应该具有包容性,不仅要能解释契合实验的结论,还应当重视实验中一些“不利”的结果,这些负面结果可能蕴含重要的科学问题。会后他与参会的同学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网站首页 | 职能职责 | 杰出专家 | 人才招聘 | 继续教育 | 政策制度 | 办事指南 | 人事任免 | 公告公示 | 下载中心 | 所网站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