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4-10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4月10日下午,我所组织召开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启动会,对我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王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及职能部门年轻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毛志远主持。


       会上,孙军介绍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见》、《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介绍了我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工作要求,着重从加强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的组织保障、使年轻干部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组织开展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的具体举措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2020年工作计划。
      随后,李振涛、王书诏分别介绍了我所2020年“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整体安排以及所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中关于职能部门党建的若干工作要求。
      之后,参会人员围绕我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工作开展等发表了意见,展开了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最后,王华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从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先进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青年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四个方面强调了为什么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明确了政治理论学习应该学什么,即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怎么学,他强调要原汁原味地学,在学原文、读原著的基础上,要结合专家解读报告学习,要结合研讨交流开展学习,更要勤于总结凝炼学习感悟和思考,撰写理论文章,真正使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后,我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工作组将根据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修订、细化工作方案。(文/图 夏镜航)

网站首页 | 职能职责 | 杰出专家 | 人才招聘 | 继续教育 | 政策制度 | 办事指南 | 人事任免 | 公告公示 | 下载中心 | 所网站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